紅髮艾德演唱會吸9.4萬人 高雄擴大觀光效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6 日訊】英國創作歌手紅髮艾德先前到高雄開唱,場內外一度高達9.4萬人次聚集。高雄近兩年來大小型演場會接連舉辦,吸引人潮挹注觀光,帶您看到高雄如何吸引大咖歌手到來,創造演唱會經濟。

紅髮艾德3號港都開唱嗨翻粉絲,當晚世運主場館人潮最高一度達到9.4萬。近兩年多個團體藝人,都在高雄舉行演唱會。2023年一整年,高雄迎接BLACKPINK、Coldplay等國內外大咖藝人開唱,總共117場演唱會,累計139萬人次,創造超過45億的觀光經濟效益。

高雄圓山飯店協理 盧家怡:「這兩三年裡頭一直不斷辦的這些(演唱會)活動,那圓山飯店其實在這個部分,馬上有的紅髮艾德的這個演唱會,那圓山飯店也有吃到這樣子的客戶。」

高雄市經發局副局長 高鎮遠:「高鐵,我們有捷運,我們有台鐵,另外還有就是,前不久(完成)全台灣最完整的一個輕軌系統,機場,然後我們也有渡輪這樣很有特色的交通工具,所以在彙整了這種硬體的一個交通設施,還有我們的場館多元化,所以這個都是我們爭取國際演唱會來我們(高雄)主辦的利器。」

一場場演唱會,挹注高雄觀光,高雄市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指出,一場大型演唱會,帶動商圈夜市業績增加3、4成,百貨公司人潮、銷售量多5、6成,整體高雄住宿成長6成。不僅透過演唱會吸粉絲人潮,更要導流觀光客。

高雄市經發局副局長 高鎮遠:「國人一天來回的,用在旅遊上面的花費,大概是1158元。但是如果擴增到2天1夜,他的花費會多達4倍以上。重要的一個策略,就是如何讓外來聽演唱會這樣一個粉絲,能夠多多花時間,留在我們高雄市。」

高雄今年還將有洛史都華、五月天、以及高雄櫻花祭30組台日韓藝人登場,演唱會帶來的觀光能量,精彩可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曾馨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