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運即時翻譯APP登場 助外國旅客找到方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7 日訊】法國巴黎迎接七月的奧運和殘奧會進入倒數。在奧運期間,除了最重要的比賽選手外,還有預估約1500萬人次,來自世界各地的觀賽旅客。為此,巴黎地鐵特別引進人工智慧翻譯程式來服務不同語言的旅客,順利指引他們方向。

遊客詢問(阿拉伯語):「我怎麼才能到達法蘭西體育場?」
遊客詢問(瑞典語):「你好,請問,我要怎麼去車站,因為我必須坐火車?」
遊客詢問(韓語):「我如何前往奧運會開幕式?」

巴黎奧運即將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多語種遊客,為了使他們能夠暢遊巴黎,巴黎地鐵特地引入人工智慧翻譯APP,讓地鐵站員工更有效率地指引外國觀光客。

巴黎大眾運輸公司代表 Gregoire de Lasteyrie :「幾個月後,法國將舉辦奧運。現在,我們將迎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來自世界各地的數百萬遊客。為他們提供正確的資訊非常重要。因此,能夠用盡可能多的語言與他們交談,並幫助他們在巴黎找到路是極其重要的。」

這套即時翻譯應用程序可處理16 種不同的語言,包括中文、阿拉伯語、印地語和韓語等。地鐵站人員,只要選取旅客熟悉的語言,就可以自在提供最直接的幫助。

巴黎地鐵工作人員 Raphael Gassette:「我們不再有這種擔心,這種對靠近訪客的擔心。我們不用再怕『哦,不,我們無法理解對方。』並且我們可以確定,當訪客離開時,他是滿意的。」

而這也是專門為巴黎地鐵量身訂製的應用程式,同時記錄下各站資訊以及旅客問題。在巴黎奧運結束後,持續為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琍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