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黨團喊開臨時會 綠委:不懂憲法與立院規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5 日訊】政治焦點,新國會20日開議,國民黨團總召傅?萁則喊先開臨時會,明天(16日)由立法院長韓國瑜主持協商。不過民進黨團就表示,2月1號已開始法定常會期間,沒有召開臨時會的空間,呼籲國民黨團幹部讀懂憲法,或是去請教立法院的秘書長,搞清楚議事規則。

過年假期結束,國民黨中央開工團拜。立法院黨團總召傅?萁喊出召開臨時會,17號週六補班日,讓行政院長報告瘦肉精爭議。

國民黨立委 傅?萁:「我們今天會把黨團所有成員的連署送到院會,並在明天由韓院長來正式召集朝野協商,17號我們希望能夠開臨時會,但是我們也尊重韓院長明天所召開的朝野協商。」

民眾黨同一時間開工團拜,主席柯文哲率領黨內立委營造新氣象,對於國民黨團大動作,柯文哲認為政府如果說清楚,就沒有召開臨時會的必要。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今天的問題是民進黨能不能提出一個大家都可以信服的解釋,這才是問題吧,因為他也講不出所以然,那就只好開臨時會了。」

民眾黨立委 黃國昌:「本黨團都還沒有收到任何黨團協商的通知,希望以後立法院這邊盡量是該通知黨團的通知黨團,不要每次都是記者先知道,黨團後知道。」

民進黨立委則拿出憲法與立法院規範,說明2月1日已經是法定常會期間,沒有召開臨時會的空間。

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在正式的常會期間,要召開臨時會這件事情,這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這是違反了憲法的規定,也是不懂立法院的內規,把憲法條文讀清楚,也可以去請教周萬來秘書長。」

呼籲依照立法院長韓國瑜先前朝野協商20日開議的決定,讓陳建仁盡快提出施政報告接受質詢,或者在20日前另外進行專案報告,才是正確做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