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旅遊業 埃及開羅大城堡區塔樓首度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0 日訊】為了推動國家旅遊業,埃及最近首次開放「開羅大城堡區」的兩座塔樓,供遊客參觀,一起去看看。

埃及的著名景點開羅大城堡區,又稱薩拉丁大城堡區,是世界上最大的中世紀城堡之一。

這裡最早的堡壘建於1176年左右,穆斯林傳奇軍事指揮官、薩拉丁·阿尤比(Salah al-Din al-Ayyubi)用它來防衛十字軍。

12世紀到19世紀的700多年間,這裡一直是埃及政府的中心。

而最新開放的塔樓,包括拉姆拉塔(Ramla)和哈達德塔(Haddad),是在薩拉丁去世後的幾十年裡由他的繼任者建造的。

埃及最高古物協會秘書長瓦齊里(Mostafa Waziri)介紹,兩座新開放的塔樓,與薩拉丁最早建造的堡壘外觀完全不同。薩拉丁下令建造的堡壘,幾乎呈半圓形,外部使用光滑的皂石;而新開放的兩座塔樓形狀,都是四分之三圓,使用的石頭為鋸齒狀,外表粗糙卻更加堅固。

埃及最高古物協會秘書長 瓦齊里:「拉姆拉塔塔高約20米,直徑18米,它還不是最大的,最大的是哈達德塔。」

開羅大城堡區曾被用作英國軍隊的駐地,1946年由埃及軍隊接管。 1983年,埃及軍方開始將,大部分城堡區開放給遊客參觀。

埃及旅遊部長 艾哈邁德·艾薩:「這是我們最新的努力,將開羅重新打造為我們的文化名片。」

埃及旅遊部長艾哈邁德·艾薩透露,隨著兩座城堡開放給遊客,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將遊客參觀城堡的時間,從一小時增加到至少三個小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清怡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