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僅5架!「空巴大白鯨」過境台灣 航空迷搶拍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1 日訊】全球只有五架的空巴大白鯨,周一晚間過境台灣,吸引大批航空迷來到桃機觀景台,捕捉難得畫面,空巴大白鯨高度逼近三層樓高,連A340的機身都能裝進去,這回空巴大白鯨主要是運送直升機,在台灣完成加油後,週三凌晨飛往日本。

空中巴士大白鯨,緩緩降落在桃園機場,巨大身軀,和旁邊飛機比起來,形成明顯對比,外型像鯨豚動物,高度更逼近3層樓高,吸引大批航空迷,早早就在桃機等待,拿出大砲鏡頭,捕捉難得畫面。

民眾:「(今天是要來看什麼飛機嗎?)白鯨。」

民眾:「因為上次錯過,這次就不想錯過。」

小小航空迷,也秀出模型,不過,空巴大白鯨10點多才到,觀景台卻只開到10點半,讓不少航空迷捨不得離開,想多拍幾張。

民眾:「就網路上的消息,(能夠看到這個大白鯨,覺得心情怎麼樣?)很爽,很不錯。」

民眾:「就覺得很驚奇就這樣,沒見過頭那麼凸的飛機。」

空巴大白鯨,全球只有5架,貨艙容積高達1400立方公尺,主要用來運送飛機零組件,甚至連空中巴士A340的機身,都能裝進去。

朝陽科大飛航系主任 盧衍良:「那這一次為什麼會來台灣,其實就是因為,它本身機身是可以開口的,它可以裝特殊這種形狀的貨物,那這一次運送的是直升機。」

前機長 于?瑋:「確實是我認為A300-600R(大白鯨原型機),你要不管在學飛或是緊急應變上,確實要下很大的功夫,所以我說這型的鯨魚機,讓我感觸良多。」

空巴大白鯨,短暫過境台灣,就讓航空迷熱血沸騰,隔天又繼續來拍攝,只為一睹它的獨特外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