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美海岸警衛隊與吉里巴斯警合作 登中國漁船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7 日訊】中共滲透太平洋島國,已經引起美國警戒,我們來看到,距離美國領土夏威夷不遠的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2019年與台灣斷交,改與中共建交,之後甚至讓中共警務人員進駐;這個月,美國海岸警衛隊和吉里巴斯警方,聯合打擊非法捕魚行動時,登上了兩艘中國漁船。

在外界披露,中共警方在吉里巴斯開展工作,身著警服的中共警察每六個月換班一次,參與當地的警務後。

美國海岸警衛隊關島部門的一位發言人稱,2月11日至16日期間,吉里巴斯警察在近十年來,首次通過「隨船觀察員」(Ship Rider)項目,與美國海岸警衛隊一起巡邏,並且登上了兩艘中國漁船。

而在登船過程中,沒有問題報告。

中共與吉里巴斯在2019年復交,首都塔拉瓦有一個中共的大型使館。

吉里巴斯在地理上具有戰略意義,該國相對靠近夏威夷,控制著350萬平方公里的專屬經濟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柯婷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