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假案例 律師上當 專家建議慎用AI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1 日訊】近日,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法官,譴責了一名律師在法律文件中,引用了兩起人工智慧生成的虛假案例,並命令她賠償對方律師費。

受罰的律師在一起離婚訴訟中,誤用了由ChatGPT生成的兩個虛假案例。儘管她在發現假案例之後,立即撤回了文件,但大法官仍要求她支付對方的全部律師費。

法學教授、法律科技專家 Larry Bridgesmith:「包括ChatGPT在內的生成式人工智慧,沒接受過法律資料方面的訓練。它只是在網絡上,儘可能廣泛地搜索資料庫,試圖找到合適的答案,如果找不到,它就會胡編亂造。」

法學教授、法律科技專家 Larry Bridgesmith:「如果你(律師)不檢查(AI生成的)資料來源,並核實其準確性,即使不存在欺詐,也肯定存在瀆職。」

一篇研究報告顯示,由ChatGPT 3.5生成的虛假法律案例的概率高達69%。專家認為,人工智慧無法取代需要專業知識的工作。

法學教授、法律科技專家 Larry Bridgesmith:「我們應該將其當作一個搜索引擎,而不是一個法律文獻的檢索工具。我相信,法院對如何檢測此類虛假資料的能力將不斷提高。」

新唐人電視台 實習記者 初霽 加拿大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