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冷戰後最大規模軍演 瑞典有望入盟共同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5 日訊】帶您關心,面對俄烏戰爭的歐洲緊張局勢,北約4日起舉行冷戰結束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叫做「堅定捍衛者2024」。而很快就要加入北約的瑞典,也派出部隊、直升機和戰機,一起參加演習。

瑞典第21空軍聯隊指揮官 格雷伯格上校:「到目前為止,這是一次非常好的演習,我們能夠真正訓練我們以前從未訓練過的東西。那就是在北約行動框架內,執行瑞典實際上的空中行動。」

挪威空軍司令 福蘭德:「現在的新概念是,我們試圖進一步整合,由於芬蘭和瑞典即將成為新的北約成員,這麼做是可能的。這使得我們能夠在和平時期、危機和戰爭中作為一個空中力量開展工作。」

路透社報導,瑞典在上週獲得最終批准後,有可能數日內就會加入北約。而這場在北歐舉行的演習,有來自10多國的2萬多名軍人參加,旨在演練美軍增援北約東翼的歐洲盟友,並測試新的區域防禦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