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巨蛋動土!藺草編織成設計概念 可納1.6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1 日訊】台中巨蛋體育館今天(11日)動土,預計主場館可容納1.6萬人,可舉辦大型賽事、演唱會。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開工典禮,設計者、日本奧運主場館建築師隈研吾,也來台介紹設計理念。

貴賓們手持金鏟,參與台中巨蛋的動土儀式。台中巨蛋的設計者,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也到場。他在致詞時表示,這座建築將在全球獨樹一幟。

日本建築師 隈研吾:「一旦這座建築完成,我相信它將在全球競技場中獨樹一幟,為大家呈現最獨特且自然的感覺。毫無疑問,我們期待著全球的注目,請大家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隈研吾說,台中巨蛋外觀設計靈感,源自於大甲地區的藺草編織文化,建築本身為環形空間。而場館內的聲學設計,將聲音殘響控制在2秒內,盧秀燕指出,主場館可以容納16,000人,旁邊的小小蛋則可以作為中小型展演活動場地。

台中市長 盧秀燕:「我們蓋的不是一個蛋,我們蓋的是一大一小兩個蛋,演唱活動或者是運動賽事,也可以根據它的規模大小來決定,要是在主場館或是副場館來舉辦。」

不過,台中巨蛋雖然可以作為拳擊、籃球、排球、羽球、網球等國際比賽的標準場地,但無法打棒球。且目前,週邊主要交通幹道仍以台74線為主,並沒有捷運經過,交通問題亟待解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