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橋頭糖廠「九重葛祕境」色彩繽紛成新打卡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4 日訊】春天是百花盛開的季節,高雄橋頭糖廠有一處九重葛新祕境,30多棵九重葛正盛開,由於有用鐵架支撐,可以長到四米高,樹形宛如枝垂櫻,加上顏色眾多,吸引不少民眾來拍照。

你有看過這樣的九重葛嗎?不是攀在牆上,而是像棵大樹往上長,樹枝像天女散花般往四周垂下,樹形宛如枝垂櫻,紫紅色小花串成花瀑,十分壯觀。

民眾:「太壯觀了,整個又白又花,太漂亮了!(拍起來感覺怎麼樣?)非常好,所以你看我剛剛一直在抓拍嘛。」

民眾:「很漂亮啊,而且五顏六色都有,超美的,(看了心情很好?)對,心情很好。」

台糖高雄區處綜合經營課課長 鄭乃綱:「我們有設計一些鐵架讓它做支撐,所以它就不會說完全都垂下來,它會慢慢的往上生長,最高差不多可以長到四米這麼高,直徑大概可以到六米。」

這個九重葛祕密花園就位在高雄橋頭糖廠的鐵園迷城裡,目前正值花開期,三十多棵一起綻放,紅色、紫色、白色,甚至還有橘色,處處都是花瀑,吸引遊客來此賞花拍照,成為最新的網美打卡景點。

香港遊客:「上網看到,過來看一下,現場看也挺繽紛,然後就是享受一下。」

台糖高雄區處綜合經營課課長 鄭乃綱:「假日這邊人山人海,大概都有差不多兩、三千人,(平日)從早上到現在(中午)看起來已經有四、五百人以上。」

除了入口處這棵花王超吸晴之外,裡頭這棵白色的九重葛也是熱門的拍照景點。花叢間還有許多用機械零件組合而成的機器人裝置藝術,美景之餘多了點童趣。

台糖高雄區處綜合經營課課長 鄭乃綱:「這個(製糖)工廠從民國88年停閉了以後,我們覺得這些鐵件都把它當廢鐵賣掉很可惜,所以就把這些廢的鐵件重新組合成目前看到的這些(機器人)。」

九重葛因為用鐵架支撐,形成難得一見的大樹形狀,掉落在地上的小花舖成地毯,遊客坐在上頭,頭頂上就是花瀑,整個被花朵包圍,浪漫百分百。九重葛的花季很長,可持續到四月,民眾不妨來感受春日的好風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