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蔡英文會面 柯文哲樂見政黨領袖有溝通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5 日訊】總統蔡英文前一天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見面,就勞保、國防預算、社會安全網,以及政黨溝通平台4大議題,面談兩個小時。柯文哲說,總統是在過年時親自致電給他邀約會面,而傳出民眾黨內對見面有反彈,柯文哲說,在野有責任監督執政黨,但朝野領袖之間有政黨溝通平台是必要的。

總統蔡英文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週四在總統府會面兩小時,談及勞保、社會安全網等四大議題,氣氛融洽,除了共進午餐還交換紀念品。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過年的時候,我記得是大年初一,蔡總統本人打電話給我,她說她希望有個機會可以講一些話,那昨天去主要是說蔡總統把她這過去八年執政,如果說我們有一些需要知道的地方,她可以再解釋,所以主要是一些溝通,當然蔡總統也提到說,她希望建立一個政黨溝通平台。」

蔡英文過年期間分別致電柯文哲與朱立倫,邀約會面,希望放下選舉時競爭,尋求團結,用對話代替對抗。國民黨回應,台灣大步向前是民眾所期盼,會持續討論適當互動機會。

總統府發言人 林聿禪:「蔡總統在去年國慶演講的時候就表示,希望在選舉之後台灣可以放下激情,尋求內部更大的共識、對外團結一致,在選後蔡總統與賴副總統也經過討論,兩人也都認為台灣人民期望看到朝野能夠良性的對話而非對抗。」

柯文哲樂見政黨溝通平台,至於是否也會依循同樣機制,與準總統賴清德維持對話?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觀念是對的,這是蔡總統提出來的嘛,至於賴副總統在繼任之後是不是願意繼續做,這你要問賴副總統。」

傳出民眾黨內對柯蔡見面有反彈,包括會談地點,原本預定在官邸,後來才改在總統府,還有批評稱柯文哲是被「招安」、「摸頭」,柯文哲重申,贊成政黨領袖建立溝通平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