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島族群婚禮30日登場10對新人見證大武山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邁入第17屆的南島族群婚禮,將在3月30日「原味」娶親。主辦單位15日在屏東縣勝利星村舉行記者會,邀請民眾,一起來感受南島族群的傳統婚禮。

主持人:「在文化裡,讓我們一起見證,我們永恆的約定。」

一對對新人,踏上紅毯慢慢走向舞台,在眾人的見證下,互許愛的誓約,這是一場以排灣族、魯凱族等2個原住民族的貴族傳統婚禮。

排灣族新人 葉庭岳:「我們原本是在都市,然後我們現在是返鄉回來,參加這樣的婚禮,才可以讓我更深知我自己的文化。」

排灣族新人 韓佳珊:「我們很喜歡我們的文化,那也很開心回部落之後,又透過這個這樣子的活動在我們的即將的婚禮上。」

屏東縣縣長 周春米:「那也歡迎所有全國的好朋友,世界的好朋友,一起來屏東瑪家涼山一起來分享新人的喜悅。」

今年共有10對新人參加,除了來自各地鄉鎮,美國籍越南裔的跨國友人,也來感受南島民族風情。

瑪家鄉鄉長 羅清仁:「所以我們這一次是用貴族的婚禮,是為了要合乎我們傳統的一些規定,所以讓我們其他不屬於我們原鄉的朋友們,來參加這個婚禮的時候可以有所區別。」

屏東茂管處處長 柯建興:「許多的文化的一個傳承,那再結合我們的觀光,一起來推動,這樣的族群婚禮。」

南島族群婚禮活動不僅展現台灣原住民族群特色,也讓新人深度體驗原住民族傳統嚴謹的婚禮過程,並藉觀光活動,更認識原住民文化的精神與內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