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高鐵搬到潮州 鐵道園區延續點亮「台灣軌跡」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5 日訊】今年台灣燈會在台南,其中「台灣軌跡」花燈作品,已被延攬到屏東縣潮州鎮的鐵道文化園區展示。有4座巨型列車創意燈組、台灣觀光景點、及美食介紹的花燈。精選作品點亮了園區,透過鏡頭一起欣賞。

橘白流線的台灣高鐵車廂,還有阿里山森鐵「福森號」以及台糖SL-370和台鐵「藍皮解憂號」等巨型列車創意燈組,亮麗點亮在鐵道園區四周。

潮州鐵道文化園區執行長 林大財:「整個(台灣軌跡)花燈來講,它是用軌跡的一個主題,所謂軌跡的主體就是裡面其實有糖鐵、有林鐵、有高鐵、有台鐵,所以把這些元素通通集合在這個鐵道園區,我覺得它是非常的對味。」

潮州鎮公所主任秘書 王建元:「它就是我們台灣燈會裡面的鐵道文化園區的概念,直接置入到這個潮州文化園區,從景觀上它置入一個非常新穎的設備,我們假設在台灣燈會看的不過癮,你可以蒞臨潮州。」

潮州鐵道文化園將2024台灣燈會「高鐵燈區」裡的「台灣軌跡」精選花燈移過來延續展示,不僅可以讓南部更多的鄉親觀賞,也與鐵道文化相得益彰。

民眾:「從網路上看到的,(覺得這邊怎麼樣),這邊風景不錯,屏東很好,然後這裡東西很好吃,對,還有小火車可以坐。」

潮州鎮公所主任秘書 王建元:「常戲稱說高鐵也終於來潮州了這個梗,未來我們可能會發想一些比較好玩的遊戲或是活動,結合我們鐵道園區,把潮州這邊的觀光再往上提升。」

潮州鎮公所表示,花燈延伸到鐵道文化園區展示,不僅有加分作用,也將創造潮州鎮晚間休閒遊樂的新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