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展規模創高 聚焦淨零、綠色金融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6 日訊】智慧城市展即將登場,規模和國際訪客都將創下歷年新高。今年展覽重點聚焦淨零、AI、綠色金融等科技技術,多家大廠也搶先展示亮點。

第十一屆智慧城市展將在下週登場,聚焦淨零排放、AI、5G,以及綠色金融,展覽規模創下歷年紀錄。

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會長 陳俊聖:「我們一個示範說人工智慧具體的應用,在建構一個智慧城市的過程當中,也很高興,這一次的智慧城市展,我們在國際訪客數有創下新紀錄。」

展前記者會上,大廠先秀出部分展覽亮點,鴻海以人工智慧搭配API技術,創造城市資訊整合平台。輝能將電動載具內液態電池,轉為固態電池,增加安全性同時提高電能,不同大小固態電池從電動車到智慧手機都能應用。宏碁展示三種型態智慧充電樁,可結合路邊停車使用,更導入多元支付技術,車主簡單票卡就能使用。

國發會副主委 高仙桂:「匯整國內跟國外的資源跟力量,我們希望打造台灣成為一個,全球提供數位綠色,所謂的解決方案的亞洲重鎮跟輸出大國。」

而展覽今年一樣採取台北、高雄雙展區,將有600家廠商,使用2200攤位,較去年再成長13%。同時將有超過2000位海外訪客來台,對比去年成長16%,當中包括80位的國外市政首長。連結國內外城市,分享數位淨零解決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