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火山迄今最猛烈噴發 當局宣布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8 日訊】冰島的一座火山,上週六再度噴發,隔天噴發速度有所放緩。但當局表示,「熔岩流」仍然對附近的漁鎮和基礎設施構成威脅。

雷克雅內斯半島的一座火山於上週六再度噴發,冰島南部地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這是該火山自去年12月以來的第四次噴發,被認為是迄今為止最強大的爆發。

上週日(17日),從火山流出的「熔岩」似乎有所放緩,但仍然對附近小鎮構成威脅。

海岸防衛隊直升機拍攝的影片顯示,熔岩噴泉從地面的一條長裂縫中噴湧而出,熔岩迅速蔓延到兩側。冰島氣象局表示,這條裂縫長約1.9英里。

冰島大學北歐火山中心負責人Rikke Pederse:「出現的裂縫與2月8日噴發的區域幾乎相同,所以它位於非常相似的區域,但熔岩現在主要向南和向東移動。」

靠近火山不到2公里的小鎮格林達維克原本住著約4000名居民,去年11月火山爆發前全部被疏散。1月火山再次爆發,小鎮有幾棟房屋被燒毀。之後,約600居民選擇返回家園。這次小鎮再度被全部疏散。

附近旅遊景點「藍湖溫泉」也再度關閉,但距離火山10公里的主要國際機場仍照常運作。

當局設置的防禦工事,據信已引導大部分「熔岩流」從城鎮以東流向大海。

但地質學家擔心,根據地質歷史,半島上的火山可能會斷斷續續噴發持續幾十年,甚至上百年。

新唐人電視 李清怡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