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梯義務役男鑑測 機槍掃射、TNT模擬戰場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0 日訊】台灣義務兵役恢復一年期,今年1月25日首批入營的役男,昨天展開一周的期末鑑測。軍方為了營造逼真戰場環境,還引爆TNT炸藥及機槍射擊。

TNT炸藥引爆轟隆巨響,場面震撼,首批一年期義務役男歷經近八週的訓練,迎來期末鑑測。

役男:「在這兩個月期間,我學到了很多,曾經在外面學不到的專業技能,也同時我的體重瘦了六公斤。」

兩個月精實訓練瘦了六公斤,看來真的有操,內容包括體能戰技、步槍射擊、綜合戰鬥教練、行軍、野外宿營等,各項都得達標,才能每個月多領1萬800元的專業加給,尤其打靶一定要過。

中校營長 洪新智:「我們昨天實施射擊測驗,我們的合格率有達九成五,射擊部分是一定要合格,達到了這個9發含以上的這個射擊發數才會合格。」

新兵們卯足全力,展現通過鑑測的決心,因為沒過,少了加給又得多留一週加強訓練,除了展現訓練成果,也考驗體力、耐力與臨場反應。

役男:「那在此期間,我選擇了轉服志願役,然後加入憲兵隊,也對軍人這個職業非常的嚮往,能夠保家衛國是我的榮幸。」

還有新兵受訓後,不怕操勞,簽下更長志願役,誓言保衛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