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00 超級軍刀機 成功嶺獲新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30日訊】一架放置在台大校園,已經展示20多年的F-100超級軍刀機,原本破損失去戰機原貌,去年經過軍方運回恢復外觀,重現在成功嶺軍史公園,國防部還特別邀請發起保存運動的學生代表,參加揭牌儀式。

在眾人的見證之下,這台F-100超級軍刀機命名為台大號,重現在成功嶺,由於當初參與搶救軍刀機行動的學生已經畢業,台大學生會也特別派員蒞臨揭牌儀式。

台大學生會長 鄭明哲:

「看到軍刀機今天這樣的展示,也替它感到非常欣慰,或許對軍刀機而言是最好的歸宿。因為它就不用像以前在台大受風吹雨打。」

之前由於軍刀機長期受到天候和人為破壞,外觀多處毀損零組件也遺失,最後國防部以陸運的方式移到屏東,進行復原作業。

國防部少將指揮官 尤志煌:

「有六七個各專業的成員,經過三個月的整修把它整修完成。有人問整機總共花費多少錢,我們查到總共用了十萬多元,就化腐朽為神奇。」

這台F100設計基座飛行姿態的方式放置在成功嶺軍史公園,揭牌之後未來也將對外開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