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寶級調香師首來台 分享創作融入中華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2 日訊】現代人越來越重視香氛,給生活帶來療育氛圍。75歲的法國國寶級調香大師尚-克羅德.艾連納(Jean-Claude Ellena),為最新香氛作品,首次來台。喜愛中華文化的他透露,自己的創作風格,就融入了水墨畫的留白技巧。

法國國寶級調香大師 Jean-Claude Ellena:「Hello 新唐人電視台觀眾,我很高興跟你在一起,我是Jean-Claude Ellena,來自法國的調香師,昨天晚上抵達台灣,在這裡我要跟大家討論香水。」

法國國寶級調香大師尚-克羅德.艾連納(Jean-Claude Ellena),為最新香氛作品,首次來台宣傳。在香水界超過60年、創造80多款香水的艾連納,調香風格以極簡和優雅聞名,使用少量的成分,創造複雜而精緻的香水。艾連納透露,這樣的調香風格,是來自於對中國水墨畫,留白技巧的理解。

法國國寶級調香大師 Jean-Claude Ellena:「中國水墨畫在留白的部分,這種留白談了很多,對我來說,我的香水直接受到意志思考的啟發,你對自然的看法,你對花的看法。你會發現我的香水,都是簡單的,不太多,很簡單,但很重要。」

艾連納曾在愛馬仕擔任專屬調香師,長達12年,創造多款經典香水,也為多個品牌定調專屬香味,有著當今最偉大調香師美名。這次艾連納的香氛作品,選擇東西方國家都熟知的牡丹。

法國國寶級調香大師 Jean-Claude Ellena:「牡丹在中國在台灣在日本,是眾所周知的花,這是皇帝之花,也是愛情之花。在我的花園裡,我有玫瑰和牡丹,有玫瑰和牡丹,我喜歡牡丹,所以這足以讓香水聞到牡丹。」

隨著人們對香氛選擇越來越多元,艾連納表示,對調香師來說,只有不斷嘗試,實現心中的理想香味。他也分享,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香水。

法國國寶級調香大師 Jean-Claude Ellena:「我要帶走什麼,我要選擇什麼,你唯一要做的,就是聞一聞,慢慢來。可以使用試聞紙,我的意思是,可以使用在你的皮膚上,不要直接購買,試用一下,如果你喜歡就買,在這之前一定要試聞。慢慢來,也許你會找到屬於你的永恆香水。」

法國傳奇調香大師難得來台,喜愛香水的旅美鋼琴家林易和藝人曹祐寧,也出席活動。法國在台協會處長表示,在台灣市場每兩瓶香水,就有一瓶來自法國,期待用法國香水工藝,促進台法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