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體罰教養孩子比例升!林心如分享育兒之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6 日訊】兒少教養問題受到關注。根據調查發現,家長體罰孩子的比例增加,並且對親子關係帶來負面影響,包括降低孩子的溝通意願等等。育有七歲女兒的藝人林心如,首次擔任家扶代言人,今天(26日)出席活動,大方分享育兒之道。

藝人 林心如:「好先停住,然後深呼吸,往往我會先離開這個現場,因為我覺得父母你要先穩定自己的情緒,你才可以去照顧小孩的情緒。」

遇到孩子哭鬧時,藝人林心如選擇先離開現場,暫緩一下彼此情緒。根據調查顯示,有超過八成的父母認為,體罰是一種可接受的教養方式(88.2%)、父母有權利體罰孩子(84.2%)。事實上,這樣的方式,只會降低孩子與父母的溝通意願,疏離親子關係。林心如首次擔任家扶代言人,分享穩定心情的方法。

藝人 林心如:「我以前是一個很急性子的人,一下都快快快,對待小孩當然是不能用這樣的方式。其實就是一起在跟小孩一起學習然後一起成長,你真的有時候快要接近臨界點時候,就是必須要先,照顧好自己的情緒,真的就是深呼吸三秒,然後可能暫時離開這個現場,然後稍微冷靜一下之後再回來,再跟小孩繼續做溝通。」

調查發現,2023年全國兒少通報事件突破12萬件次,相較2022年成長約20%。其中,兒少遭家長不當對待事件成長7%,又以國小學童增加最多,其次是6歲以下幼童。林心如認為,父母對小孩的教育要有共識。如今林心如的女兒小海豚已經7歲,她大分享和丈夫霍建華的育兒之道。

藝人 林心如:「雙方的教養方式一致是很重要的,不能說你這邊什麼什麼都不行,另外一邊什麼什麼都答應,所以基本上在大原則,大原則的這個方向,我們兩個的教育是一致的,其他的有一些比較,無關痛癢的小事,比如說她想吃冰淇淋我不讓她吃,那你就去問爸爸,我其實我也沒有那麼,不讓她吃可是我覺得爸爸會讓她吃,所以我覺得這一種東西就,比較OK。」

近期兒少教養問題,受到關注。家扶除了邀請藝人現身分享,也開辦安全養育孩子課程,促進親子良好關係,進一步降低兒虐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