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撥打馬祖心輔專線是空號 軍方:深刻檢討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7 日訊】國軍頻傳意外事件!3月份就有超過九起的軍人自我傷害案例。昨天(26日)又有一名航特部士官倒臥在營區內,目前在加護病房救治。國軍心理輔導受關注的時刻,立委還發現馬祖的軍隊心輔專線居然是空號,軍方今天表示,會深刻檢討。

國軍頻傳軍士官兵自傷意外,已知公開資訊,3月就有九起。立委王定宇呼籲國軍,調查自傷事件原因,補足安全網。不過實際撥打馬祖心輔專線,居然是空號。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VS.政戰局長 陳育琳:「現在打它就是空號,這兩天,社會沸沸揚揚都在檢討這個事情了,其它單位的是不是空號,不曉得(我們下去全面檢討),這是24小時的救命專線。」

軍方致歉,並表示專線無人接聽是掛錯線造成。但錯誤不只一個,月初古姓憲兵在總統府值勤時開槍自盡,傳出是勤務繁重,憲兵第一時間否認,被爆料真實站哨情況後才坦承有誤。

憲兵參謀長 呂正芳:「沒有審慎跟仔細的去了解,整個衛哨全班的實況,造成在資料的提供上,跟訊息的提供上,跟實況有所落差。確實有發生有同仁站二歇二,跟站二歇四的一個狀況發生。」

部隊用假哨表應付督導,掩蓋血汗事實,國防部長邱國正要求檢討。

國防部長 邱國正:「我們已經跟憲兵做交代,我也特別強調我們現在人員,該要做一個查處的,但不想把責任推給他。當初你這樣排,但你給我回報的是,另外的答案,這是一個方法不好,所以我們全面檢討。」

對於傳出憲兵為彌補人力,召回休假人員,立委詢問是否有此事?憲兵則表示,還在調查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