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成立75週年 美國芬蘭簽備忘錄 打擊虛假信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5 日訊】週四(4月4日),北約各國外長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會議,慶祝北約成立75週年。同一天(4月4日),美國國務卿和芬蘭外長簽署備忘錄,雙方加強合作,打擊外國信息操縱。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芬蘭外交部長瓦爾托寧,週四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會晤,雙方簽署了「擴大打擊外國資訊操縱合作的諒解備忘錄」。

布林肯指出,虛假信息是當今世界所面臨的一個威脅,美國與芬蘭將加強合作,擴大打擊外國信息操縱。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剛剛簽署的諒解備忘錄很重要,將使我們能夠更加緊密地合作,共同應對我們這個時代的新挑戰之一,即錯誤信息。(敵對)政府正利用這些信息來分化我們的社會。」

瓦爾托寧強調,應該合理使用人工智慧。

芬蘭外交部長 瓦爾托寧:「人工智慧使製造大量虛假信息變得更加容易,但它也提供了更有效追蹤虛假信息的工具。」

布林肯祝賀芬蘭加入北約一週年。芬蘭與瑞典的加入,使北約更壯大。

當天,北約祕書長史托騰伯格與比利時外交部長拉碧,在布魯塞爾總部切蛋糕,慶祝北約成立75週年。

史托騰伯格表示,歐洲的安全需要北美,同時,北美也需要歐洲。

北約祕書長 史托騰伯格:「歐洲盟國提供世界一流的軍隊、龐大的情報網和獨特的外交影響力,使美國力量倍增。」

2022年俄烏戰爭爆發之後,北約再次發揮作用,共同對抗俄羅斯的入侵。芬蘭和瑞典加入後,北約聯盟已增加到32個國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池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