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衝大使館抓人 墨西哥中止外交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8 日訊】厄瓜多警方週五(4月5日)晚間衝進墨西哥駐基多大使館,逮捕遭通緝而躲在使館內的前副總統。墨西哥宣布暫停與厄瓜多的外交關係。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在X 平台上發帖稱,厄瓜多警方在逮捕前副總統葛拉斯之前,強行進入墨西哥駐基多大使館。

厄瓜多總統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已逮捕前副總統葛拉斯。

羅培茲歐布拉表示,他已指示墨西哥外交部長暫停與厄瓜多的外交關係,稱逮捕行動違反了國際法和墨西哥主權。

墨西哥外交部長 巴爾塞納:「墨西哥宣布立即中止與厄瓜多的外交關係。從這點意義上說,墨西哥駐厄瓜多外交人員將立即離開該國。墨西哥希望厄瓜多為離境的墨西哥(外交)人員提供必要的保障。墨西哥將向國際法庭申訴,追究厄瓜多違反國際法的責任。」

厄瓜多前副總統葛拉斯因腐敗兩次被定罪,自去年 12 月,一直躲在墨西哥駐基多大使館,尋求政治庇護。格拉斯稱自己受到總檢察長辦公室的迫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劉海英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