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限制ASML對中服務!外媒:荷美立場將一致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8 日訊】為了阻止中國擴大生產成熟製程晶片,外媒路透社報導,美國計畫要求荷蘭政府,阻止半導體設備龍頭艾司摩爾,對中國部分設備提供服務。專家指出,這將對中國半導體產生極大影響。

中國擴大生產成熟製程晶片,引起美歐官員擔憂。傳出美國將要求荷蘭,阻止半導體設備龍頭艾司摩爾,對中國部分設備提供服務。外媒路透社最新報導,有跡象表明,荷蘭在出口限制方面,將繼續與美方保持一致。

財經專家 黃世聰:「中國在過去幾年買了非常多機台,如果不能夠做後續的維修跟保養的話,當然會對中國半導體都產生非常大的影響。至於荷蘭會不會同意,或是艾司摩爾會不會同意,我覺得這可能還要角力。」

外媒指出,美國官員Alan Estevez八號前往荷蘭,會見當地官員與ASML高層,討論有關服務合約。美國持續聯手歐盟、南韓等盟友,遏制中國半導體發展。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2024.04.05):「根據中國的報告,約有60%的新舊成熟製程傳統晶片,在未來幾年進入市場,將由中國生產,我們知道中共對這行業進行大量補貼,這可能會導致巨大的市場扭曲,這就是我們關注它的原因。」

路透社指出,儘管荷蘭政府不願做出「全面性決定」,但從公開聲明與國家安全利益考量來看,荷蘭未來可能緩慢批准,甚至迅速回絕中國的維修請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