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金融危機爆發衝擊政權?中共巡視金融機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2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中共正在開展新一輪巡視,巡視對象,包括央行、發改委等34家金融管理部門和金融機構。分析認為,中共目的是要威脅金融高官,並藉機斂財。

4月8日,中共黨媒報導中央第三輪巡視開展常規巡視,對象包括央行、發改委等34家金融管理部門和金融機構。分析認為,中共新一輪巡視主要是為政治服務,為黨魁的獨裁服務。

大紀元專欄作家 王赫:「今年像金融系爆雷申請破產,金融系裡面造成了多少金融難民呢?這些都是屬於金融風險的一部分,如果這些問題集中爆發出來的話,那金融危機就無可避免了。中共現在怕的就是這個事情,現在問題不是抓人的問題,你要抓一個人的時候誰來給你填坑,而且這個人要懂行,能夠把這擔子擔起來。」

中共金融監管總局的信息顯示,2023年前三季度共處罰銀行保險機構2,978家次,處罰責任人員5,512人次,罰沒金額合計63億元人民幣。

而被查處的貪腐案件中,僅2023年,中共公布的「億元貪官」就有19人受審或判刑。

旅澳歷史學者 李元華:「金融領域裡的腐敗直接波及到很多領域。中共現在在經濟衰敗的情況下,金融風險隨時可以爆發,它害怕,所以才有大規模的巡察。它實際上就是想摸清情況或者避免大規模的金融風暴,使得它政權倒塌。」

據第一財經統計,僅2023年,至少104名金融系統官員被查。其中70人有銀行任職背景,占比達67.3%。單是今年3月,金融系統至少11人被查處。

新唐人電視 李韻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