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再傳疑似兒虐案 未滿一歲童硬腦膜出血住ICU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2 日訊】剴剴案引發社會震驚,後續檢討還沒落幕,現在台北市又再接獲一起疑似兒虐案,台北市長蔣萬安臉書發文指出,一名未滿一歲的兒童,被診斷出硬腦膜出血,入住加護病房,原因不明,但傷勢可能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目前檢警已介入調查。只是北市的三大案風波,未完待續,蔣萬安今天再為「台智光案」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林世宗 VS. 台北市長 蔣萬安:「這個事實俱在,你可以審議為什麼不做,還113年、114年都把預算給台智光,讓這個李慶煌那邊囂張跋扈?」

猛攻台北市長蔣萬安,合約到底有沒有圖利,台智光這場專案報告,議員揪著要他說清楚,只是眼前的三大案,台智光、寶林食物中毒事件到剴剴案,都還沒完全落幕,現在北市又傳出疑似兒虐案。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陳怡君 VS. 台北市長 蔣萬安:「一名全日托的小朋友,相當的遺憾,他現在目前正在加護病房,相當的危急,為什麼在剴剴的事件發生了沸沸揚揚的,我們台北市的兒童竟然還如此的不安全,這究竟是怎麼回事?昨天(4/11)傍晚,社會局家護中心接獲通報之後,社會局長即刻回報這個狀況。」

赴議會前,蔣萬安臉書發文,指出家防中心接獲通報一名和剴剴一樣是全日托的未滿一歲兒童,4月10號出現嘔吐癥狀,送醫後診斷為硬腦膜出血,入住加護病房,4月11號晚上動手術後,正在休養中,只是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出血,這回有前車之鑑,市府不敢大意。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陳怡君 VS. 台北市長 蔣萬安:「昨天(4/11)當下社會局,我也要求他們即刻啟動,也就是檢調早期介入的機制,警察局我也要求他們即刻,到各方包括保母,孩子的父母,還有包括他的外祖母家中進行約談,如果有監視器,即刻查扣。」

台北市社會局長 姚淑文:「因為本身來講的話,因為是外觀看不出來的,那有可能是不是其他外力或受傷所造成的部分,都還要再了解。」

強調以疑似重大兒虐事件看待,北市府積極啟動相關機制,就希望別再漏接一條小小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