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入侵瑞士?中國留學生買旅館緊鄰軍用機場遭調查|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6 日訊】防中東局勢升溫 日自衛隊3架撤僑飛機待命

伊朗13日對以色列的報復攻擊導致中東局勢升溫,日本防衛大臣16日說明,為了準備必須從以色列撤僑的狀況,已安排3架自衛隊飛機在日本待命。

====

保密防共諜 德總理訪中手機不離身回國報廢

德國總理蕭茲率多名企業家訪問中國,德國安全部門採取高規格預防措施,以應對中共的間諜行為,包括不帶存有敏感數據的電子裝置、手機不離身、回國後將曾帶往中國的電子裝置報廢處理。

====

美媒:中資流入美大學院校 恐構成國安風險

中共商業間諜引起多國警惕,有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大學院校在世界各地簽約,進行產學合作,而部分利潤最高的合約都是與中企簽的,在過去十多年間達2900份。且這些合約涉及的幾個產業,北京當局要不有提供補貼,要不以其他方式提供支援,包括醫藥、農業、製造業甚至藝術領域等。美國國會要求對此進行國安風險審查。

====

共諜入侵瑞士?中國留學生買旅館緊鄰軍用機場

瑞士媒體報導,瑞士警方調查,有中國留學生買下老舊旅館,由其父母經營管理,由於緊鄰將接收F-35戰機的軍用機場,懷疑可能涉嫌間諜活動。瑞士當局對此調查極為低調,中國留學生1家3口都已離境,去向不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