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電子展台廠秀肌肉 防鎖死煞車系統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7 日訊】角逐全球車用電子市場,在今年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上,台灣秀出多項自研技術,帶您了解。

記者 曾馨旻:「台灣首次研發防鎖死煞車系統,對比國際大廠,甚至可以減少9%的煞車距離。」

台灣原先都需要從外國進口的防鎖死煞車系統,現在不僅國產化,也已經和多家二輪、三輪車廠合作使用。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週三登場,台灣法人與27家產業廠商,秀出18項研發合作技術,展現台灣車用電子實力。

經濟部產業技術司司長 邱求慧:「那為了讓我們國內的這些廠商,能夠在角逐全球的這樣的一個市場,不包含這些產業的輔導,技術的投入我們就會投入4年會有50億元,來做智慧車以及電動車,相關關鍵技術的研發。」

產官研合作,搶攻2030全球汽車電子5000億美金市場。現場還展示最新研發「智慧駕訓班監考機器人」,停止線停等、過彎不壓線、號誌對應等都能偵測,技術已經準備在日本Toyota駕訓班實際應用。

記者 曾馨旻:「車上安裝感測器,再結合AI偵測,就可以實現駕訓班無人監考。」

工研院機械所所長 饒達仁:「發現說在日本,在高齡之後的時候,他每年都要回來再考駕照,那後來發現這個考官現在越來越少,所以我可不可以發展一個這樣子的技術,讓沒有考官的情況之下,就可以讓這個做考試的動作。」

先前獲得國際研發獎項的自駕車隊列技術,也已經技轉廠商,預計9月無人車物流車隊就會上路運行,解決物流人力短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