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氣溫直降20度結束兩月高溫

【新唐人2010年8月21日訊】8月20日,一股冷空氣前鋒進入俄羅斯西部,莫斯科及周邊地區的氣溫直線下降,在過去兩天時間裏從攝取30多度迅速降到攝氏11度,結束了莫斯科持續近兩個月的、創歷史記錄的高溫天氣。

來自北方的強冷空氣和大風驅散了由於森林大火而籠罩在莫斯科的煙霧,莫斯科街道上的灰塵和污垢也被降雨清洗的乾淨了許多。

莫斯科居民謝爾蓋認為這對莫斯科是個最好的選擇,大風把空氣污染吹走了,環境變好了。

但是巨大的降溫也讓很多人一時不能適應,莫斯科居民柳德米拉說,天氣變化太明顯了,溫差太大了,她感覺不舒服。

有一千萬人口的莫斯科從6月下旬以來,一直遭受創歷史記錄的高溫煎熬,有時氣溫接近攝氏40度,人口死亡率比正常情況幾乎增加了一倍。

高溫引發森林大火,被發現的著火點近2萬8千處,54人在火災中喪生,134座村莊受影響,2000戶家庭被燒燬,1100人被轉移到臨時住所。

這場自然災害還造成俄羅斯今年的糧食減產三分之一,影響了世界糧食市場的供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