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氣候變化談判會議天津開幕

【新唐人2010年10月5日訊】聯合國氣候變化談判會議10月4日(星期一)在中國天津開幕,這也是年底墨西哥坎昆氣候峰會前的最後一次會議,聯合國官員呼籲中國在減排溫室氣體的談判中,能展現靈活性,以促進整體達成共識。

這次為期六天的會議有來自160多國,共2千5百名代表參與,談判的議程包括:為坎昆氣候峰會擬定最終協議的草案文本,以及討論發達國家於2012年之後的減排承諾。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執行秘書克裏斯蒂娜•菲格雷斯(CHRISTIANA FIGUERES)在開幕詞中敦促各國認真拿出新的對策,以消除今年年底談判的任何風險。

她說:“這次是坎昆會議前的最後一次協商會議。現在必須加速尋找共同點。眾所周知,坎昆峰會迫切需要達成具體的成果。”

菲格雷斯也促請全球最大的碳排放國家中國展示“靈活性”,為推動年底的坎昆協議作出必要妥協。

去年年底的全球變暖丹麥哥本哈根峰會,最後只達成不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協議,當時中國為首的發展中國家與發達國家之間,在減少碳排放方面誰應當承擔最大的責任爭執不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