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黨大造選舉聲勢

【新唐人2011年1月13日訊】國會還沒有復會,聯邦的各反對黨已經按捺不住了,紛紛對保守黨政府提出各種條件,否則將有觸發大選的可能。

自由黨領袖葉禮庭今天(1月12日)同幾個候選人一起在國會宣佈,他將走訪全國5個省份的20個選區,為下次大選造聲勢。他說,他要問加拿大人幾個簡單問題。

[自由黨領袖 葉禮庭]“你比5年前更好了嗎?”

葉禮庭說,他不同意哈珀政府削減企業稅收,購買戰鬥機以及施行更嚴厲的刑罰。他希望從公司徵稅,然後用在教育、醫療和養老方面。儘管他沒有明確要求馬上來一場選舉,但自由黨已經很清楚地表示,他們不大可能支持保守黨政府將在2月份提出的財政預算案。而預算一旦不能通過國會的信任投票,就意味著一場全國大選不可避免。

保守黨說葉禮庭拜訪選區是為大選造勢。

[保守黨國會領袖 貝爾德]“葉禮庭只不過想給自己找個新工作。而政府正致力於為加拿大人創造就業。”

就在頭天(11日)晚上,新民主黨黨魁林頓也展開了全國18個選區的訪問,而他挑的全是保守黨控制的選區。林頓要求哈珀幫助中產家庭,減少取暖稅,保障養老金。

[新民主黨黨魁 林頓]“我對哈珀說了,是否發生大選,完全取決於保守黨。”

而魁人黨的杜塞普說得更直接,他要求聯邦給魁省20億,補償實行合併稅的差額,否則就要對政府投反對票。

哈珀領導的保守黨政府,從2006年當選以來,是加國執政時間最長的少數派政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