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批中共霸權手段 剝奪人身自由

【新唐人2011年4月6日訊】中國藝術家艾未未失蹤已超過4天,他的家人著急的在網上公開發表尋人啟事﹔維權律師認為,這種在中國被抓的人都是因為弱勢團體說話而得罪政府的人。

艾未未週日上午在北京機場慾登機前往香港時失蹤,家人至今沒有他的訊息,他的母親和姊姊在網上發出尋人啟事,請求幫助。艾未未的好友,北京律師劉曉原表示, 艾未未是被警方帶走的,按照法律,當局應該給家屬正式的刑事拘留通知,好讓家屬尋求法律諮詢。

劉曉原律師:「按照刑事現行法的規定,必須要對他採取了強制措施,才可以聘請律師。 到底甚麼原因,四天多了還沒有相關的法律文書通知啊。」

北京維權律師倪玉蘭則對艾未未被抓,感到很意外。

倪玉蘭律師:「我們也沒有想到他會被失蹤,因為我覺得他是世界上知名藝術家,他也沒有任何的違法行為,他只是幫助一些弱勢群體維權。」

倪玉蘭認為當局抓捕艾未未,勢必要承受許多國際壓力。另外,針對官方媒體北京環球時報,6號批評艾未未該為測試法律底限,而付出代價﹔中國公民記者周曙光駁斥,這是政府對艾的刻意抹黑。

公民記者周曙光:「我想作為政府的宣傳,他們應該知道很多事情,他們可能是被收益了,要想辦法批判艾未未的。」

在3號艾未未失蹤後,已有多位中國維權人士挺身呼籲當局應該懸崖勒馬,趙連海更是公開呼籲中國政府釋放艾未未。根據報導,包括美國、法國、歐盟在內的7個國家的外交部表示,關注此事,敦促中國儘快放人。

新唐人記者秦雪、李子裴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