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恐懼為保權力 中共再抓名律師

【新唐人2011年5月1日訊】中國律師行業目前已成為中共當局公開的打壓群體。自今年二月份以來,中國各地多名維權律師陸續被警方帶走失蹤或遭軟禁甚至被刑事拘留。國際社會公開指責中國人權惡化。分析人士指出,這是中共政權極端想保住權力的恐懼表現。

4月29號下午,著名公益律師李方平在北京被中共警方強行帶走,至今失去聯繫。這是繼當月 倪玉蘭被警方正式刑事拘留後發生的中共當局再次打壓律師事件。 美國助理國務卿波斯納在28號當天美中人權對話結束後表示, 近幾個月來 中國大陸的人權嚴重倒退。

時事分析家曹長青認為,中共當局不顧國際社會批評,持續打壓維權異議人士,是中共政權極端恐懼的表現。

時事分析家曹長青:“它寧可承受這個批評,也要保住自己的權力。它現在是極端恐懼的一個表現。一定要用高壓來鎮住任何反抗的可能性。”

中共當局多年來持續打壓社會異議維權人士及信仰團體,如今迫害範圍已擴大到律師行業。曹長青指出,中共當局如此高壓,必會刺激更多中國民眾的覺醒 。

時事分析家曹長青:“這些維權律師沒有政治訴求,連這些人你都要抓,那這個政權是個甚麼政權?這樣一個強度的鎮壓,我覺的會引起社會相當的反彈。面對現在中共政權這個高壓,如果大家都沉默都跟它妥協,其實根本沒有用的。它就想達到這個效果,殺一儆百。讓大家都不敢講話。”

李方平是反歧視公益機構北京益仁平中心法律顧問。近兩年曾先後擔任過維權人士胡佳及毒奶粉受害者維權人士趙連海案的辯護律師。

新唐人記者梁欣、肖靜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