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金!安定蘆筍 比稻米還賺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0日訊】台南市安定區綠蘆筍進入採收期,口感好、深受消費者喜愛,農民認為種植有如『綠金』般的綠蘆筍,平均收入比種稻米還高,農會也輔導農民申請安全吉園圃標章,希望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安定蘆筍種植於曾文溪畔,面積約30公頃,一年可3收,每年3月到7月產量較多,嫩莖肥大,甜度高、色澤翠綠,深受民眾喜愛。

台南市安定區農會總幹事 王寶民:「因為安定鄉靠近曾文溪沿岸,所以土質適合種蘆筍,沙質比較重,所以種出來的蘆筍,品質都相當好。」

今年氣溫偏低,蘆筍較難照顧,但品質很好,多數銷到北部,每公斤大盤價格維持80元以上。雖不如去年同期100元以上行情,平均收入還是比種水稻好許多。

台南市安定區農會總幹事 王寶民:「前一陣子,因天氣關係,較慢出產,進口就進來,進口量多時,勢必壓迫到我們的價格。」

農民說,種蘆筍很費工,蘆筍是健康蔬菜,推薦民眾多食用。

農民:「蘆筍照顧苦工要用很多,從小棵要栽培到能長蘆筍,大約要6個月,幾天就要巡視一次,沒巡視怕蟲咬,有時怕得病。」

農民:「炒、涼拌、煮湯,重點是蘆筍尾葉酸高,整支蘆筍纖維很多。」

為了讓消費者吃得安心,農會輔導農民遵守用藥規定,正申請吉園圃標章。

台南市安定區農會總幹事 王寶民:「農產品,經過吉園圃認證後,表示達到政府的要求,包括用肥料、用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