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達恐轉中颱 東部擦身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4日訊】今年編號第二號颱風桑達,強度還在增強,隨時有可能轉成中颱,氣象局預估,最快26日下半天,桑達暴風圈,就會影響東南部海域。雖然未來桑達路徑逐漸北轉,不會直撲台灣,但27、28日,東半部仍會出現豪雨,而今明兩天,受梅雨鋒面影響,中南部將有大雨。

梅雨鋒面南下,讓台北高溫一下掉了5度,機車騎士身上防雨外套,正好可以拿來防風,北台灣不停飄著毛毛雨,南部更受鋒面影響,這兩天,局部大雨下不停。

中央氣象局第一科科長 伍婉華:

「在南部地區和中部山區,還是有可能下些局部性大雨,至於在溫度方面,由於各地雲量多也下雨,尤其北臺灣今天高溫大概只有25、26度左右,是比較涼的,至於桑達颱風,目前還是一個輕度颱風,現在是在鵝鑾鼻東南方,大約1600公里海面上,預估還是朝西北西方向,菲律賓方向接近。」

梅雨前腳剛走,輕颱桑達,後腳立刻跟上,氣象局預估,24日桑達就會增強成中度颱風,26日下半天,半徑200公里的暴風圈,就會接觸巴士海峽和東南部海面,27、28日,桑達會逐漸北轉,這時間最靠近台灣,除了東半部和恆春一帶,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出現豪雨或大雨,也有機會發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第一科科長 伍婉華:

「29號才會逐漸離開(台灣),北轉角度的大小,以及它暴風圈擴大以後的範圍,將是未來它在我們東方海面北上以後,影響我們區域多寡的判斷,氣象局會持續觀察。」

隨著桑達步步逼近,強度越來越強,29日前,東台灣民眾,還是做好萬全準備,嚴防災情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