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賣場也中「劑」 提拉米蘇含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6日訊】新聞一開始,仍舊持續帶您關心,塑化劑風暴,現在掃到了大賣場。國內第二大量販店, 大潤發在自行送驗的自製西點麵包中,在5吋的提拉米蘇蛋糕裡,驗出了含有塑化劑DINP,賣場在第一時間,除了提拉米蘇,也緊急將有使用到相關原料的其他23支產品,一併下架。

大潤發的蛋糕架上,不見自製的5吋提拉米蘇,因為這款標榜物美價廉的明星商品,被驗出含有塑化劑DINP3.7PPM。

大潤發公關經理 何默真:

「送驗其中20支,有19支產品是合格的,那在昨天有確認,發現有一個品項是有含塑化劑,我們在品項的部分馬上就做了下架的動作。」

提拉米蘇自行送驗出包,大潤發不敢大意,當機立斷,可能有問題的通通下架。但仔細看看蛋糕原料,包含麵粉、糖、蛋、乳酪、鮮奶油等,到底是哪一項中鏢,大潤發也說不清楚。

大潤發公關經理 何默真:

「因為提拉米蘇在我們的原物料裡面,大概有22種,那我們目前也已經針對這22種原物料,全部都送到檢驗公司去做檢驗。我們必須要等到檢驗報告出來,才有辦法比較確認是由哪一個東西,產生這樣的問題。針對比較高風險,可能在造成其他商品的部分,我們也同步做下架,大概下架了23支左右。目前總共下架品項是24個品項(含提拉米蘇) 。」

蛋糕類的商品,只剩下零星的五六項,乏人問津,但是另一邊架上剛出爐的新鮮麵包,雖然貼上檢驗合格的證明,民眾卻還是望之卻步。

民眾:

「都不敢買呀!(這陣子都不會買還是…)這陣子應該都不會買吧!」

民眾:

「等過一段看看驗出來的報告怎樣,才要買啊!」

民眾:

「買的是沒有加果醬的,(買的時候會特別挑一下嗎)會挑一下。」

從飲料、果醬,現在連大賣場麵包都含「塑」,不但民眾人心惶惶,捲入這場風暴中,恐怕大賣場也始料未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