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十大死因 癌症蟬聯榜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5日訊】衛生署今天(15日)公佈99年國人十大死因。癌症連續29年蟬聯第一,其中肺癌、肝癌與結腸直腸癌,佔了所有癌症死因的五成,另外,連續14年排在十大 死因的自殺,則是首次被排除在十大死因之外。

衛生署公佈國人十大死因,99年死因排名以惡性腫瘤位居榜首,其次是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肺炎,糖尿病,事故傷害等。統計資料顯示,男性食道癌,女性乳癌、口腔癌都有年輕化的趨勢。

國民健康局副局長 孔憲蘭:「有幾個癌症,是屬於平均年齡比較早,第一個在男性口腔癌是比較早的,那食道癌跟口腔癌的發生,原因不外乎菸酒檳榔,那這個部份在男性就是明的影 響因素」

而從民國86年就列為十大死因的自殺,則是被擠出前10名由高血壓取代,國民健康局表示,高血壓死因增加與國人生活飲食習性有關。

國民健康局副局長 孔憲蘭:「肥胖就是一個很重要造成高血壓問題,跟高血壓控制好不好問題,那還有吸菸的問題,還有我們飲食鹽太多,如果我們把鹽控制在建議每日不超過6克食 鹽量,如果我們可以把它降低到這個情況的時候,血壓就可以降低2到8毫米汞柱。」

據統計,國人平均壽命,男性為76.2歲、女性82.7歲,相較前一年都有增加的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