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環保標準落後 室內污染危害大

【新唐人2011年6月24日訊】中國室內環境污染已經成為危害嬰幼兒健康的重要因素,造成白血病和鼻咽癌患者人數上升。專家指出,中國環保標準落後,內銷和出口產品採用兩套標準,他建議孕婦和小孩應該住在老房子裡。

據調查,現代人平均有90%的時間生活和工作在室內,城市兒童白血病病患人數呈上升趨勢,已佔兒童患者的1/3。

青島益風室內污染研究所李主任:「室內污染它分好幾類有害物質,像苯、TVOC(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可能會導致白血病、血液方面的疾病,甲醛主要存在於人造板材,會造成鼻咽癌或者呼吸道感染或其他方面的危害,我長期調研所得到的一個結論。」

據了解,現在的裝修材料不外乎採用人造板材、夾心板、膠、漆、塗料、粘合劑等,這些材料均含有甲醛、苯、氨、氡等四種污染物。

李主任:「 室內污染是避免不了,有很多原因,一個是國內的一些標準,環保標準也好相對於國際上比較滞後,大家都知道出口的指標要求的嚴格一點。」

美國專家的最新一項研究表明,空氣污染可危害孕婦子宮中的胎兒,吸入污染程度較重的空氣的孕婦,其新生兒發生的持久性基因變異比正常水準增加了大約50%。

李主任:「理論上講就是透風至少是半年,少用人造板材,多用實木,然後降低傢俱的密度,我個人建議孕婦孩子住老房子裡面,因為老房子經過多少年使用,它會降解的非常低。」

官方數據顯示,中國每年由室內空氣污染引起的超額死亡數可達11.1萬人,超額門診數可達22萬人次。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楊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