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瑪都台灣奪1命 週二登陸福建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訊】繼肆虐台灣和菲律賓後,熱帶風暴「南瑪都」,預計於星期二(8月30日)下午到夜間在福建莆田到漳浦一帶登陸。星期一(8月29號)南瑪都給台灣南部帶來狂風暴雨,造成至少一人死亡。

已減弱為熱帶風暴的「南瑪都」週二早9點,中心位於福建省晉江市東南大約50公里處的海面上,中心最大風力為9級,風速23米/秒,正在以每小時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預計週二下午到夜間,在莆田到漳浦一帶沿海登陸。

受「南瑪都」影響,福建沿海地區普降大到暴雨,中部沿海部分縣市出現大暴雨。另外,浙江、江西、安徽等省份,也出現了強降雨天氣。

為應對「南瑪都」可能的正面登陸,數萬艘在福建沿岸作業的漁船已經進港避風。福建相關地區已經取消一些航班,同時降低了高速火車的運行速度。

目前正逢全年次高天文大潮,南瑪都的到來,在福建可能捲起3.5米的大浪。

與此同時,台灣南部已經開始南瑪都過境後的清理工作。

受風暴影響,台灣南部週一風雨交加,部分地區出現內澇。其中,中壢市一名機車騎士,不幸被一塊從大樓高處刮落的玻璃砸中,傷重不治身亡。

大雨還導致數百棟房屋受損,8座橋樑被迫關閉,200多個國際、國內航班被取消。

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