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寧民眾抗議升級 怒掀警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8日訊】帶您關心中國大陸的消息,在浙江海寧袁花鎮,繼15號日數百村民開始抗議晶科公司污染當地環境,16號和17號抗議規模升級,數千民眾到現場聲援。海寧當局出動數千警力鎮壓,與抗議群眾發生衝突。

據當地村民陳先生反映,15日曾有個市長到場,卻因言語過分激怒了現場群眾而被打。 16日晚海寧官方出動數千警力到抗議現場鎮壓,並使用催淚瓦斯驅趕民眾,現場村民被激怒,隨後掀翻了警車,並與警方發生衝突

浙江海寧袁花鎮民眾 陳先生:「有2000來人從外地運過來,他們說是有幾百個打手,今天又來了2卡車。後來警察是用了催淚瓦斯,要驅趕群眾嘛。很多人都不服氣,然後就砸了警車、翻了警車。」

 

浙江電視台記者16日前往採訪,被該公司10多人毆打,攝像機被砸,磁帶被抽走。

浙江海寧袁花鎮民眾 陳先生:「現在我們這裡到當地政府如果想去告他們,根本沒什麼用。據說晶科能源每年要給政府2個億。」 

陳先生披露,村民抗議的目的只是要求官方調查晶科公司對當地的污染情況。

 

浙江海寧袁花鎮民眾 陳先生:「主要是晶科裡面和政府裡面現在都不敢出面。他們都沒有人來解決這個問題嘛。 他們現在做的就一件事,就是驅趕群眾,其它都不做呀。」

  

17日當地民眾再次聚集在政府部門大樓前。當晚11點多,一位剛從袁花鎮返回的網友在微博披露,親眼見到一個老人被警方打成重傷,一個17、8歲的女孩被特警打進小河裡,已確定死亡。

據悉,晶科能源公司生產矽晶片產生大量廢渣造成當地河水污染,並排放帶有強烈臭味的廢氣。當地河裡的魚全部死光,村民種的蔬菜沒人敢買。 9月初一位當地村民在網上披露,該鎮紅曉村已有6人患白血病、31人患癌症。該村民已被警方以「散佈虛假不實信息並造成嚴重後果」拘留。

  

新唐人記者 林莉 蘭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