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交會」兼竊聽 出賣情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日訊】「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由中共經貿部主辦,每年春秋兩季在廣州舉辦,一般稱為「廣交會」。今年的秋季「廣交會」在10月19號落幕,許多衝著歐美大單來的參展商表示,今年會場「落單少」在會場閒得發慌。不過,這一個在國際上久富盛名的貿易盛會,卻有不光彩的內幕被掀起,一起去了解。

至今有54年歷史的「廣交會」,一向被視為中國出口經濟的「溫度計」。今年許多歐洲客戶在「廣交會」的交易上縮減訂單,並推遲發貨時間,讓大陸的外貿企業感受一波出口寒意。

廣交會新聞發言人說,中國外貿發展正面臨外需不振、要素成本集中上升、國際競爭加劇等多重壓力。

不過,原經貿部辦公廳副處長張亦潔,1992年起擔任「廣交會」辦公室副主任,她在新唐人節目中透露,「廣交會」實際通過國家機器竊取外商的價格底牌,再出售這些商業情報給中國的參展商。她在廣交會的工作還包括監聽。

原經貿部辦公廳副處長 張亦潔:「就是通過一種監聽的手段,來竊取經濟情報,然後就是談判桌上攫取最大的經濟利益,我覺得這就像小偷偷東西一樣,其實是很不光彩,很不道德的。」

原經貿部辦公廳副處長 張亦潔:「(具體是怎麼樣監聽呢?是不是可以透露一下,)每屆交易會,總參三部他派一些技術人員,結合廣東省軍區技術局,他們有一些監聽設備,監聽設備也是我們經貿部給出資買的,然後就是截獲外商的情報。(放到什麼地方?這些監聽的設備。)在廣東省軍區,廣州市軍區技術局裡面,24小時監聽,(很遠地方的講話都可以聽到?)對,通過一些線路,他有監聽的手段。」

國際上,對於非法竊取情報或竊聽私人電話都會被告上法庭。今年7月,英國百年報紙《世界新聞報》正因為竊聽醜聞而關閉,《世界新聞報》老闆----傳媒大亨梅鐸還因此登上質詢台接受質詢,並公開對英國民眾表示道歉。

原經貿部辦公廳副處長 張亦潔:「中國產品假冒偽劣商品實際上是充斥整個國家的貿易部門,但是中國的產品因為它勞動力比較廉價,所以整體來講,它的商品成本是很低。 在中國勞教產品出口這個是確實存在的,但是這在國際貿易上勞教產品是不允許出口的。」

張亦潔指出,1992至1993年間,美國政府指控中共出口勞教產品,張亦潔作為經貿部門官員,她在答覆美方的簡報中矢口否認了中共的違法行為。

張亦潔表示,讓她最刻骨銘心的體會就是,當她因為堅持信仰被中共關進勞教所後,她成為了中共鐵蹄下的一個勞工。

不過,今天的她不但遠離了中共暴政,來到自由民主的另一個大陸--美國,她在美國想更進一步告訴世人,不要相信中共、遠離中共謊言。

新唐人記者 周平 孫寧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