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大屠殺嫌犯 第一次公開受審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訊】承認在今年夏7月犯下爆炸與槍擊案,殺害77人的挪威槍手佈雷維克,星期一(11月14日)首次公開出庭受審,包含受害者家屬在內的超過5百人擠進法庭,觀看嫌犯的第一次公開審訊。

在此之前,佈雷維克的審訊都是閉門進行。不過,星期一挪威民眾與受害者家屬可以在奧斯陸的法院看到整個聽證過程。

手腳都被銬的佈雷維克多次試圖發表講話稱自己是“聖殿騎士團的指揮官”時,都被隨即被庭上制止。

佈雷維克雖然承認犯案,但不認為自己有罪。地方法庭法官(Torkjel Nesheim)星期一說,沒有理由認為挪威大屠殺嫌犯佈雷維克精神錯亂,也沒有證據顯示有共犯參與本案。

法庭最後下令再關押佈雷維克12個星期,前8個星期限制探訪。

在場的一些受害者家屬至今仍不明白,甚麼樣的人會做出這種事?

32歲的佈雷維克,今年7月22日在首都奧斯陸市中心政府辦公樓附近引爆炸彈,隨後前往奧斯陸西方大約40公里處的於特島,開槍射殺參加挪威工黨青年團活動的青少年,造成77人死亡、80多人受傷。這是二戰以來挪威遭受的最大傷亡事件。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