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大屠殺倖存者:媒體報導讓兇手得逞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訊】去年7月,在挪威奪走77條人命的雙重恐怖攻擊案兇手布列維克,星期二再次受審,為他犯下的罪行出庭作證。見到媒體大幅報導,大屠殺倖存者認為,布列維克是想利用出庭宣揚自己的意識形態,不應盲目追隨。

經歷整個事件的學生悉德剛.芙林(Hildegunn Fallang)表示,恐怖的回憶仍然很清晰。但她不會出席布列維克的審判。她試著回歸正常生活,不想再關注任何有關布列維克的消息。

倖存學生悉德剛•芙林:「兇手說他這麼做是為了得到關注,讓他的辯解被關注。」

倖存學生悉德剛•芙林:「現在全世界的媒體都從法庭不斷送出消息。我覺得這是兇手想要的,我不想讓他得逞。」

今年3月,挪威檢方對佈雷維克正式提起訴訟,指控他犯有恐怖襲擊罪、77起謀殺罪、以及42起謀殺未遂罪。

布列維克承認在政府大樓放置汽車炸彈,以及在夏令營殺人,但否認犯罪。根據布列維克的最新精神鑑定,並未發現他患有精神病。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