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守護星 福衛二號照亮全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7日訊】大家都聽說過美國有太空總署,而許多人可能都不知道台灣也有個國家太空中心,從冷戰時代開始,各國無不積極投入太空計畫研究,而台灣因為受限於種種因素,導致太空技術無法與世界接軌,但其實台灣的衛星技術卻是讓世界刮目相看。帶您一起去了解。

2008南極冰架裂解證明了地球的暖化加速,今年的日本大地震後的地表變化,這一張張的衛星空照圖,其實都是來自台灣的國家太空中心。

國家太空中心主任 張桂祥博士:

「包括南亞大海嘯,包括四川地震、包括我 們台灣的莫拉克颱風,包括今年三月的日本大地震,福衛二號都無役不與,而且世界上的許多災害救難組織,都把我們福衛二號列做一個災害衛星一個很重要的來源。」

可以拍攝到這麼多珍貴和重要影像,全歸因於福衛2號的獨特運行軌道。

國家太空中心主任 張桂祥博士:

「全世界有非常非常多高解析度的所謂的遙測衛星,包括日本在內都有,但是我們福衛二號是全世界唯一的,到目前還是唯一的軌道,它可以每天在同一個時間經過同一個地點,因為我們有這種特性,所以我們對天然災害的救助幫忙非常大。」

第一時間把拍攝的衛星畫面放在網站上供各界下載,希望對救災或學術研究有幫助,也對台灣參與國際社會,有正面貢獻。

國家太空中心主任 張桂祥博士:

「大家知道衛星影像這個資源是非常昂貴的,我想我們國家太空中心,或是我們台灣的政府,在這方面也盡到我們做為世界地球村一員的一個義務。」

國家太空中心成立廿年,發展出不少世界領先的應用技術,也為台灣增加更多的國際能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