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俄提譴責敘利亞案 中共唱獨角戲

【新唐人2011年12月17日訊】聯合國日前指出,在敘利亞政府一連串的鎮壓行動中,至少有5千人死亡。而今天有高達20萬人走上街頭抗議,呼籲阿盟儘快對敘利亞政府採取制裁行動,俄羅斯週四向聯合國安理會提出一份草案,以強烈語氣譴責敘利亞,引起了國際關注,怎麼解讀俄羅斯現在的態度, 接下來請時事評論家伍凡為我們分析。

國際壓力要求制裁敘利亞的壓力逐漸上升,阿拉伯聯盟提出要制裁,聯合國不能不管,這種情況下也會對兩個反對制裁敘利亞的國家很大壓力,第二俄羅斯國內也發生大變化,他這幾天已經正式參加WTO世界貿易組織,此時他會從經濟上考慮,每一年俄羅斯可以從WTO中間獲得至少數百億甚至上千億的外匯貿易收入,這對俄羅斯過去長期以軍火出口、實業出口來維持外貿收入,這是一個不小的彌補,這是很好的收入。同時俄羅斯軍火質量的下降,他的出口量也在減少,如果俄羅斯始終不放棄敘利亞中東最大的軍火買家的話,對他來說不見得有好處,很可能在WTO這影響之下,他會放棄敘利亞這個大軍火的買主。

另外,普京本身再明年三月份繼續參加總選舉,一定要爭取選票,首先要素是得到人民的支持以及國際社會的讚揚,那中共就變成孤家寡人了,俄羅斯變調了,他勢單力薄,一個人唱獨角戲,很可能下一步要提出對敘利亞的制裁方案的時候,中共很可能會棄權,而俄國很可能支持,和美國、歐盟一起聯手來制裁敘利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