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獅走春 幼幼團重現客家年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1日訊】過新年討吉利在台灣有新年走春的習俗,在早年的鄉村客家人中,會以舞獅挨家挨戶迎新春,但現在已經失傳了,新竹縣芎林下山的武獅團,為了振興客家獅,今年派出 幼幼獅,重現「走新年」討吉利的傳統!一起來看看。

看看這群小朋友架式十足,他們就是今年的幼幼獅,張團長回憶起小時候十幾歲出來走春,還是很有意思。

客家武獅團團長 張健銨:

?招待又好又有點心可以吃,年糕那些,跑了幾天跑了最後跑了我十七八歲,臉會紅了就不敢跑了。?

客家獅走春已經中斷快50幾年,幼幼獅們也勾起了民眾小時候的回憶。

民眾:

?我很開心,很好看很熱鬧過年很熱鬧。?

民眾:

?那個風俗我覺得很好。?

小小客家舞獅員:

?有那一種很開心又可以鍛鍊身體,而且又可以到每家每戶去那種拜年的感覺。?

以前農業社會每一戶都有一定距離,客家獅走春還是非常受到歡迎。

客家武獅團團長 張健銨:

?鄉村比較零落,要繞到你來這裡,來我們這裡要一段路,我們就是每一家去跑,反正它們知道我們會去,他就在家裏等。?

客家武獅團名人 張石富:

?以前人走新年是一家一家去,以前傳下來的傳統,那獅子是很好的東西(傳統)。?

想看幼幼獅的正式演出嗎?大年初一歡迎來到芎林下山村。

「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黃定國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