鏖戰5小時 約克維奇晉級澳網決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8日訊】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賽的最後一張門票在星期五(1月27日)正式出爐。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球王約克維奇與世界排名第四的英國好手莫瑞,進行一場高手對決。約克維奇意外陷入一場苦戰,甚至一度落後莫瑞,但雙方都出現相當多的失誤。最後在歷經將近5個小時的激戰後,約克維奇逆轉拿下關鍵的第五盤,順利晉級決賽。

現任的世界球王約克維奇在男單準決賽中遇上有「英國希望」稱號的英國年輕好手莫瑞,雙方從比賽一開始就你來我往,激戰不已。第一盤約克維奇順利以6-3拿下。

但到了第二盤,莫瑞開始強烈反擊,展現強勁的韌性,讓約克維奇以3-6、6-7連輸兩盤。莫瑞率先聽牌。

但到了關鍵的第四盤開始,約克維奇重振旗鼓,讓莫瑞招架不住,約克維奇以6-1拿下第四盤。

到了決勝的第五盤,兩位好手激烈纏鬥,雙方比數一度拉到5-5平手。不過莫瑞錯失了兩次破發點的機會,讓約克維奇保住發球局之後,再破了莫瑞的發球局,最後約克維奇以7-5拿下致勝的第五盤。順利晉級男單冠軍決賽。

這場比賽中,雙方激戰了將近五個小時。不過也許因為晉級壓力太大,雙方失誤連連。約克維奇全場出現69次失誤,而莫瑞的失誤更誇張地達到86次。

約克維奇:

「我很努力試著拿下每一分,但安迪(莫瑞)確實打得相當好,能在(第五盤)2-5落後的劣勢下跟上來追平。他努力拼戰,我也努力拼戰,我很難用言語形容我心中此刻對整場比賽的感受。」

順利打入決賽的約克維奇,星期天將遭遇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 Nadal)。

雙方過去有29次的交手記錄,納達爾以16勝、13負的成績略佔上風。不過約克維奇去年與納達爾交手6次,也全數獲勝。

因此,星期天的澳網男單決賽,勢必精彩可期。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