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壁區冰糖醬鴨 Q軟彈牙吸引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8日訊】在台南後壁區,有一項賣了20年的地方名產冰糖醬鴨,它最大特色就是表皮像果凍,吃起來QQ軟軟的,甜而不膩,吸引許多人慕名而來,帶您一塊兒去品嚐。

表皮裏著一層透明的滷汁 ,就是冰糖醬鴨最大特色。

民眾:

「這鴨肉的外皮感覺很像果凍,然後吃起來的話非常的爽口,那我剛剛吃了幾口覺得非常的不錯,我太太也覺得滿好吃的。」

民眾:

「它的特味就是它的滷汁吃起來呢就會QQ,跟一般我們滷的東西不太一樣,所以非常的好吃。」

滷汁得靠人工不斷的攪拌,用醬汁濃縮慢慢的熬,至少要五個小時。

業者:

「(醬汁)濃縮收乾,縮到沒有醬汁,都吸進到肉裡面。然後馬上急速冷凍,冷凍以後它表皮就形成一層晶瑩剔透,像布丁一樣,吃了會QQ彈牙的感覺。」

早期冰糖醬鴨做法口味偏重,但現在人追求低鈉少鹽,業者改變做法,以新鮮配料做搭配,要讓民眾吃的健康又安心。

業者:

「我們就完全不放防腐劑,主要是用真空加氮來保鮮,冷藏可以放一個禮拜 。」

送貨員一箱箱的將冰糖醬鴨搬進貨車內,不含防腐劑、滷汁不重覆使用,賞味期7天,就是深受許多民眾大受好評的原因。

民眾:

「冰糖醬鴨,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黃連燕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