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228 馬英九指受難人數非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4日訊】馬英九總統今天(24日)出席228事件65周年紀念,會中馬總統表示應該記取228歷史教訓,避免歷史重演,馬總統也因此認為: 228受難人數的數字,不是焦點。

馬總統參觀228紀念館,觀看受難者文物展覽。馬英九表情嚴肅,並向在場的受難家屬致意。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歷史的錯誤或許可以原諒,但是歷史的事實絕對不能遺忘,一旦遺忘就有重演的可能」

馬總統在致詞中,多次提及要記取歷史教訓,還表示受難人數並不是焦點。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因此焦點就應該擺在歷史的事實,以及教訓的傳播,還有如何撫平傷痛,跟預防類似事件重演,焦點不在其它受難人數數字」

由於日前郝柏村投書媒體,認為228受難人數是5百人,但這個數字,和紀錄的2萬多人,相差許多,引起部分228受難家屬不滿。

台北市長 郝龍斌:「(人數應該也是歷史的一部分,這個部份是不是也應該來還原)我一再強調,就是整個228事件,我們所有歷史的真相,我們一定要還原給家屬一個清楚的交代」

二二八受難者家屬 王克紹:「人數相信是在報告所說的,1萬8千人到2萬8千人。(所以不是他說的5百人那麼少)對。」

對於受難人數有不同看法,不過對於當年經歷悲慘遭遇的受難者,家屬認為還有許多檔案沒有公開。

二二八受難者家屬 王克紹:「我懇求政府,我相信這個檔案,一定是還有,至少讓我知道我的父親,他死亡的是什麼時候,在什麼地點,到底犯了什麼罪」

228過去65年,當年的受難家屬都已老去,即使如此,他們還是希望能還原歷史,還給家人一個公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