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國際蘭展 「白狐狸尾蘭」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4日訊】2012臺灣國際蘭展,3號上午在台南市的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展開,展覽面積約6,000坪,由國內外一百多位評審評判出的冠軍「白狐狸尾蘭」 成為整個展場的亮點,也讓國外民眾見識台灣種植蘭花的技術 。

今年臺灣國際蘭展的冠軍花「白狐狸尾蘭」,吸引不少民眾拍照留念。

外國民眾 CAROL:

「形狀像狐狸尾巴,整盆花讓人印象最深刻是因為看起來像個瀑布,所以它跟其它的花不一樣。」

母株4芽14梗,花開近800朵,花朵濃密花形圓整,霸氣十足。

日本蘭協會會長 齊藤正博:

「這樣品種去栽培是很困難的,為什麼呢?上面的花與下面的花中間沒有任何空隙,漂亮的排序著,這是非常困難的。」

「白狐狸尾蘭」冠軍得主 莊茂村:

「種植到現在已經12年以上。要種植到很漂亮不是很簡單,種植時白狐狸尾蘭(濕度)太濕花朵會爛掉,會死掉,若(濕度)太乾燥會落葉。」

台灣國際蘭展每年吸引數十萬以上遊客入園觀賞,更吸引超過30幾個國家參訪,展期從即日起到12號,愛蘭花的發燒友,可要把握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許琬宜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