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沉默 人大代表籲公布王立軍真相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王立軍事件熱度持續延燒,而中共中央三緘其口,僅用官話「正在調查」搪塞。隨著兩會期間各路媒體的追問之下,有人大代表按奈不住了,呼籲儘快公開王立軍的調查。

安徽省代表團、全國人大代表程恩富,指王立軍事件成為像「溫州動車事故一樣的公共事件」,而中央至今卻沒有對外公布調查過程。程恩富說,大家只能憑藉蛛絲馬跡,甚至「維基解密」來猜測,他從而大聲疾呼要儘快公開調查。

美國布朗大學沃森國際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徐文力,對程恩富的作法表示支持。

徐文立:「人大代表有權利也應該這樣做,多數人大代表不敢這麼做。」

徐文立認為,中共試圖拖延時間,為的是要妥善安排它們自己的利益。

徐文立:「中共這樣一個政黨它有一個整體利益,我個人不認為他們在十八大之前會認真的處理這件事情。」華府的知名民運人士魏京生則分析,連人大代表都出面呼籲,放映出中共內鬥越來越激烈了。

魏京生:「他這個人(程恩富)肯定是代表比他級別更高人的意思,一般的共產黨的手法就是自己不出面,讓一個級別低一點的人出面,把問題挑出來,挑出來以後呢才開始鬥。所以可能是有人希望薄熙來甚至是薄熙來更高的人倒臺,所以說他們就提出來,這是一種挑戰的姿態,我覺得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動向,中共內部的內鬥很多人已經耐不住性子了。」

魏京生觀察,最早發出這個消息的是官方的《文匯報》,更加能確認程恩富背後「另有高人」指點。

魏京生:「所以這個內鬥是愈演愈烈了,都等不到十八大了。 」

王立軍事件戲劇性登場,是不是也會戲劇性收尾,已經成了中國社會最大的懸念。

新唐人記者嵐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